21 October 2006

解脱

今天凌晨,走路回宿舍,想到了好多东西,
突然有灵感要写歌词。就这样写了这首歌,刚录好。
大家听听吧。

Piggy - 解脱.mp3

Verse I
突如其来的温柔
进退两难的寂寞
昨天是朋友的你我
措手不及的沉默

Verse II
下一步该如何
请你不要问我
如果做出错误的承诺
失言的我
如何面对明天的你和我

Chorus
想不出言语可以说
想不到不着痕迹的借口
如果闭上眼睛可以带过
如果流干眼泪可以解脱

我望着孤星的闪烁
许愿时间借你一点温柔
洗去我所犯下的过错
让自由带着你一起飞走

Bridge
明天依然是朋友
明天没有伤心的消瘦
未来的路很长又很久
我只是车站供你添一杯油

6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tell you a secrete...
NTU 有webstore, 10MB...
去MAP network device(in my computer> tools> map network devices) then type : \\web\home2006\(NTu user name
then enter, will pop out a window to let you type user name and password.
after you type, you will open a new folder in your computer.
can savee the file inside.
next time, if you want access the file, can use the link ::-- httP://www.ntu.edu.sg/home2006/(user name)/(file name).(file type)

Unknown said...

写得很好,蛮好听的。可是我觉得似乎缺了一点东西。不知道是不是缺少伴奏,我没有一种律动的感觉。也有可能, 你的歌声不适合这首歌。
呵呵,凭感觉说的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

Unknown said...

D=1
F Em
突如其来的温柔
Am Em
进退两难的寂寞
Fm Em
昨天是朋友的你我
Fm E7
措手不及的沉默

Verse II
F Em
下一步该如何
Am Em
请你不要问我
Fm Em
如果做出错误的承诺
Bm
失言的我
Em Am G G/D7
如何面对明天的你和我

Chorus
D C
想不出言语可以说
Am Em F
想不到不着痕迹的借口
C Em
如果闭上眼睛可以带过
F E7
如果流干眼泪可以解脱
F#m A
我望着孤星的闪烁
C Fm
许愿时间借你一点温柔
F E7
洗去我所犯下的过错
F Em Am
让自由带你一起飞走

Bridge
Bb G7
明天依然是朋友
G7 G
明天没有伤心的消瘦
Bbm Em
未来的路要自己走
E Em F C D
我只是车站供你添一杯油

刚才说到伴奏。。。刚好手边有个吉他,就乱乱写了这些。。。(注:真的是乱写的!)
我不是很懂乐理,只是凭感觉编伴奏,写得不好, 不要笑我。

Unknown said...

hey,你的歌词,还有听你唱起来真得很悲伤,真得遇到什么了吗?昨晚又没听到你说,真得“深藏不漏”耶。。。哈哈,加油咯......其实你也不用想太多就顺其自然咯。加油咯,朋友,祝你早日遇见你的幸福··真的伤心记得找我们倾诉。哈哈,我们的耳朵随时可以借你。加油啦,朋友....:)

牛油小生 said...

Thankx for ur comments
Thankx cunning fox help me to write the chords down

yah~ said...

hello! yy&yz here.. 无意间路过了这里,觉得你写的词很不错哩!可以考虑寄到什么唱片公司或是音乐教室的,说不定....hehe..
不过老实说,感觉那个曲好像没有climax..hmm..或许需要一些乐器补充补充。
加油!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