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February 2007

<前妻>

“真的写实呢,抽烟喝酒都来真的。只可惜打架不够真,没能一路真到底。”
~~~我在柯老师blog的留言

“这部戏也很好看,角儿的演技都很棒,只可惜打架片断没能拳拳到肉,就差那么一点了。导演安排了好多剧本没有的东西,很发人深思。剧场的布景,尤其是房子的 布景,真的是写实到不行了。最后结尾的rap真的是让我们措手不及,哈哈,但蛮有趣的。用rap来介绍所有的角色,还蛮有创意的~”
~~我在Chinese214 的留言

说真的,写实到这种程度是为了什么?难道是为了写实而写实?炒菜、吃饭、换衣、抽烟、喝酒……样样都来真的,只有打架和小便不够真。外国人欣赏中国传统戏曲的“会意”,但中国人却偏偏爱学老外的“写实感”,哎,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啊~~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“打戏”要“真”到什么程度?男主角被打后流的血也要是“真”的吗?小便也要“真”小出来么?怎么有如此要求呢?

“写实”是一种表演方式,样样都来真的,是刺激观众感官的一种手法。外国的“默剧”是会意... 没有一种戏剧是写实到底,也没有一种戏剧是会意到底的。

除了这一点,您的其他见解还是挺有趣的 =)

牛油小生 said...

哈哈,谢谢。
其实我不是要求要如此写实。可以不用真打,就是说其实连炒菜、抽烟、吃饭等,也是可以不用如此扮演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