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March 2007

手机被偷

忙了两个礼拜,赶作业、拚presentation,想回来和大家唱唱歌。不想,碰到了游神,因果关系,我去到了Kerry's,结果是,电话被偷。

书展——闲来无事,最好消磨时间的活动就是去看书了。看书看书,果然就输了。游神游神,我果然神游了。原来不止是文学小说里有伏笔,实实在在的生活也有伏笔,也有意象。把手机放在背包里是我自己的糊涂,是我自己的错。唉,走入一个舒服的地方,什么戒心也放下了。看着李后主的词,我手机的下场也注定悲哀。

我很想骂,不,是诅咒那个小偷,我甚至想把他揪出来打。现在最大的希望不是能找到他,而是希望我的手机自动爆炸,让他偷了也白偷。不过,算他还有人性,没偷我的钱包。

现在的我只能默默的诅咒他,希望他走路跌倒,偷东西时被捉到,喝水呛到,吃饭咽着,半夜睡不着,梳头头发掉,拉拉链夹到蓝叫,痔疮塞住肛门,驾车撞树,坐摩托飞山崖,车祸不死但残废,残废不死活百岁。这样诅咒太缺德,我相信他有苦衷,只要他不再这样干,就解除诅咒吧。不然每偷一个人的东西,就加一次诅咒,这样不就越积越深了吗?

反省,反省的不是那个人,而是新山市政府!为什么偷窃、攫夺行那么猖獗?旅游年?这样如何搞旅游年?治安就是一大问题,在加上城市的整洁问题,就必定吸引不了游客!除非游客喜欢冒险,因为这里确实比深山野岭恐怖!政府养一堆的警察,除了收kopi钱最尽责外,就是帮苏丹开路,其他别无用处。拿走我们纳税人的钱,却不能为我们提供生命与财产的保障!我们的政府很开心有像我这样子想的华人,越多这样的华人就会越多移民走人,都走了就只剩“土族”,就可以建设完美的回教国了。想想,最可怜的是真正的土族,有名无实,最受剥削。一想到我们的政府,就是业火中烧!作为较少数的民族,我们就连说话的权利也没有,不知哪一天会被落后的“内安法令”逮捕,过每天吃黑豆饭的日子。

其实也不能老说马来人的坏话,做人要公平。就是在他们的低竞争能力下,我们才有抬头的时候。马来人还有蛮多伟大的建设,比如说curry,otah, sambah 等,都是伟大的贡献,对,千万不可磨灭马来人对马来西亚伟大的贡献——没有你哪有我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