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March 2007

开心五人组

一个车站,让等待彼岸的五个男女聚集在一起,焦虑地钻研车程路线,俨然一幅陌生人的景象。

馨 ——那个人这个人,鬼懂是哪个人?
芳 ——放轻松,放轻松~
莉 ——等下鬼就站在你旁边哦
(五人狂笑,有的甚至抽筋)
雯 ——够了咯,该收了哦!
昕 ——(唱)你是晴空的流云~
馨 ——不要唱了啦,很烦也,不然我就要唱水果奶奶了哦
(五人狂笑,全部抽筋)

似乎巴士不肯来,一辆辆离去的都不是可到达彼岸的“hc214”号巴士,发出时间流逝的苦恼。

昕 ——walio,车不要来的哦?走路都走到了咯!
芳 ——放轻松,喝口矿泉水~
雯 ——刚才车来的时候有听到音乐吗?
馨 ——好像是歌仔戏叻~
莉 ——那我不是要跳舞?(马上跳舞)
(四人傻掉,一起看手表)
昕 ——靠,跳一下舞,时针也跳一下哦!
雯 ——我的跳两下!
芳 ——不要再跳了!
馨/莉 ——除非没有电咯/不跳就不跳咯
雯 ——这个画面很熟悉……
昕 ——你以为我们在演高行健的《车站》么?
馨 ——对咯,那个戏很烂叻~~
芳 ——简直是超暴笑咯。
莉 ——等下高行健就在你旁边哦~~
四人 ——他还没有死啦!

这五个人似乎已经精神错乱了。接下来,陆陆续续来了不想搭的巴士。

(巴士到)
芳 ——你看203来了。
莉 ——又不是我们要搭的。
(巴士停下)
司机 ——(一口中国腔,可能上海味重一点)你们呢,要坐车吗(吸一口口水)?
雯 ——有经过彼岸吗?
司机 ——没有。
馨 ——那就不用咯。
昕 ——你的车做么空空的?
司机 ——刚开始还是有的,越到后来就越没有的(吸一口口水)。那你们还要不要坐呢?
五人 ——不要,谢谢。
(巴士走)
莉 ——刚才那个司机讲话很可爱叻。
芳 ——可是都没有重点的。
(五人一起点头)
(巴士到)
昕 ——什么车?
雯 ——好像是205,没有戴眼镜看不清楚。
司机 ——各位受难的朋友,在等我的车吗?
检票员 ——上我的车有好处,有tickets可以拿。
馨 ——我们用easy-link的哦。
司机 ——不管,反正就是好,要不要上?还有图片看哦~
检票员 ——换一个角度来看,我们的巴士又新又好。
芳/莉 ——可以到彼岸吗?
司机 ——好像不可以。
检票员 ——换过来想,可能可以转站。
昕 ——很麻烦叻。
(五人一起摇头)
雯 ——换个角度,可能真的可以呢。
馨 ——你想,自己去咯。
昕/芳 ——是咯。
莉 ——继续等啦。你看,又来了一辆。
(巴士到)
司机 ——Hi, welcome to my bus no. 101, may i help you?
昕 ——靠,英文哦。Can you go to the ……彼岸怎样讲?
雯 ——Opposite shore!
芳/莉 ——是么?
雯 ——哈,乱讲的~
司机 ——My bus is free, where you want to go?
馨 ——We would like to go the faramita.
司机 ——Sorry i can't help you. Hope you enjoy the day.
(巴士走)
芳 ——一直等都等不到的~
昕 ——蜗牛都爬到了咯!

如是,巴士一辆一辆的来,一辆辆的走,就是没有214的消息。

昕 ——来了这么多讲话没有重点的司机,真的是!
雯 ——那个检票员,我很喜欢~~
芳 ——那你刚才做么不要上他的车?
雯 ——(转移话题)欸,刚才又没有听到音乐?
莉 ——什么音乐?
馨 ——是歌仔戏的吗?
昕 ——还是《追寻》?
莉 ——那我要跳什么舞?
四人 ——(马上)不要不要~~
雯 ——你们去彼岸做什么?
馨 ——听说那里有岛和大陆,有张有名的画就是那里取景的,我很喜欢。
昕 ——我是考古的,听说那里有郑和的后代,想要跟他讨郑和的遗物来研究。
莉 ——郑和不是太监么?做么有后代?还是我比较实际,那里有一个叫马勇的舞蹈老师,有一门绝学“摇头舞”,我要去找他学。
昕 ——如果你刚才坐205,可以跟司机学,他胖胖的又跳“螺旋舞”,更厉害叻。
莉 ——是么?你又懂?那你呢?
芳 ——看不出我是记者么?我要去那里找市中隐者,他好像叫做刘子骥。就是那个从桃花园逃出来的管理员,我要挖桃花园的小道消息。
雯 ——你们去那里就是为了这些啊?
馨 ——你厉害,那你讲你去做什么啦?
雯 ——我去那里观察星象,那里有最一流的天文望远镜。
芳 ——我也喜欢叻。
莉 ——很浪漫哦,很想跳舞叻~
四人 ——(马上)不要、不要~

待续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good script! Netx time add me in, i wanna join this drama also. Haha~~~~~

Anonymous said...

I am adou lar~~~~

Anonymous said...

把老師的特色都寫進去了。哈哈哈。。
尤其是某老師的吸一口口水。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