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April 2007

十二点的凌晨,面对着14小时后的考试,一种懒打从心里渗出来。

梁祝的原版,竟是那蔽膝的悲哀。没有彩蝶双飞,只有神女、义妇那无处话凄凉的,千里孤坟。

始乱终弃的张生,千年之后得到不少男士的平反。而可怜的莺莺还被当成粟特妓女,忘了那些玉环、乱丝还有文竹茶碾子的意象。迫不得已,只能说声“千万珍重,珍重千万”!

文学的青楼,金钱与爱情的拉锯。李娃,又好又坏,实在摸不清头脑。也许是听到远处传来的《薤露》,那一份荡心才被挽去的吧。

长生殿里生长恨——生时不能共偕老,死时犹记太真院!

三界火宅,然热了那羊脂白玉,烧的是热情奔放,绝无仅有。突然转身观音大士,施展救苦救难手,捻对生眷,变作死鸳鸯。又是生时不能死后继。

噫,心口之音,爱的叹气。爱,胜却人生无数美好,只羡鸳鸯不羡仙。

若果有那么一串串的泪珠,都把它编成杉儿,紧紧的贴心贴心,天在你心,快在我意。静坐巫山,享受那云雨奔腾。雨后,仍有彩虹,合浦珠还,皆大欢喜。

荒野古坟,竟有靓眼女子,独坐读《楞严》,不知是鬼是人。

最后原来一场梦,太虚幻境醉酒后!

太懒了,就这样,懵懵懂懂的,又写下了什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