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April 2007

长眠

他,给我们一家四个姐妹兄弟补过习,用的是新加坡制的英语。他,很严厉,几乎骂过每一个人,有时甚至骂得我们想哭,但这却使我们有了进步。他,很关心我们,忘记吃饭就来上课,经常会得到他亲手煮的快熟面,里面都加了些肉、菜还有蛋,有时甚至还有虾呢。他,爱驾着他的车子,载我们上课、回家。我一直得到他的宠信,每次都做在前座,一面和听着95.0或是98.7的英文歌曲,一面同一群小朋友与老先生说说笑笑。

常记起他华文不好的事——每次跟我们这些小孩子讲话时,都结结巴巴的,不然就是找不到词,再不然就是讲华语“走音”,而最经典的就是“炸车”了,每次都被他“炸”到——他又是那么可爱。

也许我的英文基础还不赖,是得力于他;也许我爱听英文歌也是被他影响;也许我暴躁的脾气也是学习于他。

刚才,听说了他过世的事情——妈妈说他走的很安详,而他的骨灰就在刚才被撒入大海。

前几年当他还在教我弟弟补习的时候,就知道他身体不好且记忆衰退了。前年新年,我们一家还去给他拜年了。他差不多都不记得我了,但最记得他的爱徒,我的二姐。当时发现,一直活在记忆中健壮又脾气暴躁的他,真的老了。

我们都不知道他的名字,甚至连他的姓都不很清楚,但,一直以来,他就以teacher这个“名字”一直活在我们心中,也许这就够了。

一路顺风,teacher.
Thank you for all your teaching and caring.
You're always my teacher, and i'll be always your student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