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 April 2007

外劳和妓女

"(雙溪大年訊)印度籍勞工疑遭僱主虐待,棄置山林多時幸獲救。

據瞭解,該名外勞被發現時身材猶如皮包骨,今已送院檢查,身體傷痕累累,疑遭人以皮帶、煙頭等物傷害,造成無數新舊傷痕,不可思議的是,雙耳經被扭至走樣,不成形。

這名身心皆受創傷的外勞,週一(23日)晚上9時許在莪崙武吉匡山區被發現。

居民以為他精神錯亂

當地居民初時以為這名外勞精神錯亂,因而報警要求協助。警察抵達後發現另有案情,已緊急送入雙溪大年蘇丹阿都哈林醫院檢驗。

初步瞭解,這名外勞今年28歲,之前在大山腳一間工廠工作。

該名外勞偕另4名同鄉,以為可以勞力換取更好薪金,因此來到馬來西亞,獲安排在一間工廠工作,除了被發現棄置山林的他,另4名同鄉相信不因堪虐待已逃離該廠。

這名外勞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,大山腳警方接獲通知後已接手查案。 (星洲日報‧2007.04.24)"

其实,我们一味地说外劳带给我们的是治安问题,但,有没有人真正关心外劳在我国工作时的权利呢?就因为劳工一直处在被剥削的地位,再加上我们这些所谓中产阶级对他们的歧视,所以才发生这么多的误解。

大家想想,你的屋子是谁建的、马路是谁铺的、购物中心是谁盖的?其实外劳对我们没有功劳也有苦劳,而他们得到的报酬又是少之又少的。我想,因该要想办法保护他们的权与利吧。如果薪金得到保障,那么所谓治安问题应该也会下降吧。

不是每个外劳都是坏人,这是意识形态的不良迫害,就像我们对妓女的认知也一样。有谁想过,她们卖身做生意是冒着多大的辛苦与危险吗?你知道她们做一次生意才赚到20令吉吗?而且还要把超过一半的钱给龟公龟婆,她们也是被剥削的可怜人!如果不立法保护她们的权利,艾滋病的传播更不堪设想,所以只有合法化才能有效减低这些问题。如此,就不会有这么多非法娼妓还有逼良为娼的事情了。

外劳和妓女都一样,得不到体谅、得不到保护,最后受害的不止是他们,还有我们,甚至是整个国家。大家,努力改观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