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June 2007

普罗给墨贴体日记 1

宏倡鱼早在去年的面试活动中,就把我们六个风马牛不相及的男女,拼凑成最令人抓狂的节策组合(但我们却有一个共同点,就是都没有手提电脑,这也是日后的一大麻烦)。

我们六个人,非常平均的分布住在南大的各个角落——佩姗 (俗称helmet头 ),极北的冰雪hall 11;佩芬(自称娇小的佩芬),山猪出没的野猪林东北hall 15;威茗(全世界华人最熟悉的名字——小茗),南大中原hall 2;埴城()、程凯(昵称小狗凯凯),东部出口的咽喉 ,山海关hall 4&5;而我(日本艺名为水彩笔小昕),南极圈里的盘蛇湾,孤傲的hall 7。

话说这六人初次见面时都带着一点羞涩的微笑,完全预见不到未来近乎失控的疯狂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正式活动的步步逼近,还有累积开会次数的极高水平,这六个人不免开始熟络起来。也许,一切就从熟络开始。

高中时都不知道什么叫做节目策划,因为这都被执委主席一手包办了。这么大型活动的精彩与否,就得看这六个节策愿不愿意多花点心思来搞了(其他执委也一样重要啦)。首先定下主题,让整个营靠着主题走。接下来就要想讲座啊、工作坊啊、游戏、表演 ,一大堆~~~@@真的想到有点脑浆不够用了。

据说《追奔放》这个主题是在选无可选的急迫时限中挑出来的,结果六人勉强为之解释——这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文化营。寻找讲座人比寻找周杰伦还难,往往都得生咽闭门羹。最后找教授出面得到的回拒才比较客气一点。至于寻找表演者,就好像踏进飞机的世界一样,随时都有被放飞机的嫌疑。

但更令人头疼的还是想游戏。要创新又要有文化意义,又考智力又要比体力,想的人没有耐力也要有毅力啊。就这样,这六个人不时开会到凌晨一两点,还偶尔拍拍照留下证据,让宏倡鱼筹长看看他们的绝对热忱、绝对专心。不过开会出来的结果往往在下一次的会议中变成泡沫,为此,六人开始坠入癜狂的深渊。佩芬越来越唠叨,不时学小鸟拍动自己的双手、埴城开始扮狗叫,叫完后狂笑、程凯患上嗜睡症,渐渐的红起眼来、佩姗的肉肉鼻不自主的奔跑,跑出很多鼻涕流到别的土壤、小茗认真起来就会语无伦次,甚至忘记自己是认真的、而我 ,一天比一天还冷,冷到全世界只剩一个人get得到我了。

大游戏从一开始的惊天动地藏宝图、到Amazing大绑架、到黄金传奇,最后才渐渐定型为“西西行群侠传” 。“西西行”谐音CCC,又可译为南大在新加坡的最西部,南大行,故为西西行。雏形出来了,就是想剧本的时刻了。还记得那一天在hall 13的 tv lounge里,在一大票蚊子的陪同下,我们创造了“普罗给墨”这个充满杀气且神秘的名字。

普罗给墨的诞生给CCC和这六个傻子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。大家就在紧接着的日子里体贴体的生活着,慢慢磨出CCC这一杯香醇的豆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