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 July 2007

居銮行02

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爬起来到居銮湿巴刹去大搜购晚上火锅的材料——大白菜、豆腐还有各种丸丸丸。一大群年轻人一起逛传统湿巴刹真是一次不错的怀旧,老板看见我们都变得十分殷勤,不知是开心我们竟然会来这里,还是开心我们不懂杀价。

早餐後我们去龙珠果园骑脚车。一行9人骑上身经百战的租借脚车,在丘陵地形上前进。下坡容易上坡难,时上时下的地势让大家的大腿都吃不消,酸麻无比。出了一身汗,累得气吁吁后,我们回到文祺家,吃了auntie特地包的粽子,小休片刻便出发吃午餐了——香浓的肉骨茶。在那里,我们拍的照明显比任何时候还多,不是自拍就是扮可爱,再不然就是扮丑了,我也吃得比平时还要多。

午餐后终于到了振奋人心的活动了——攀爬南峇山。大概是四点三十分我们抵达了山脚,开始向上攀登。我们的虫小姐有惧高症,真个是举步艰辛,没有人扶持下不敢前进,就这样一步挨着一步的,我们到了半山腰。

我还记得高二巡回的其中一站就是这里了,大家上到半山腰,一起大合照。我们还穿着团服,黑压压的一群好像蚂蚁在爬树。那次也是宽中合唱团与銮中合唱团难得的交流活动,也许那次就已经破冰了吧。

半山腰看不到什么风景,只有一个人造的小泉水和一个蓝底白字的大板,写着“欢迎来到南峇山”。好动的文祺想攀到顶去,拉着虫小姐开始了我们的南峇山奇遇记。登顶的路比较陡峭,湿度更高路更滑。已没有人造的木板梯阶了,只留下前人一步一步踩出来的小山路。跟着前人的脚步,我们极慢的前行。险峻的山路让崇嘉更害怕,惊叫声连连。

大夥攀上山顶已是傍晚6点了,夕阳疲惫着一天中最刺眼的光线,在灰蓝的天空中划开一道裂痕。山顶的风不大,空气清新,向下一望灰蒙蒙的居銮市景若隐若现,一种避匿喧嚣的遁隐。拍了照,留下了登山的伟大证明,饥肠辘辘的我们,决定踏上归途,眷恋着脑海中火锅汤的阵阵清香。

早上骑脚车是上难下易,南峇山则是上南下更难。尖叫声的分贝提高了,频率也更紧凑了。每一步都觉得湿滑,崇嘉只好紧紧的握着前后两大护法嘉宝和凯凯。为了能快快下山我们像哄小孩一样的哄着她,愿意送她“粗链”的感觉。

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月光代替了夕阳,山林里一片灰色。大家心里都感到一种不安在颤动,7点15分了,我们还没有抵达半山腰,模糊的山路暗藏危机,我们的步伐更慢了。我自告奋勇愿当先头兵,探一探路。以我的速度,我花了15分钟来回,但对于大家来说还是一段很长的路,我心里嘀咕:完了。

在山林里月光没有余晖,四周已经黑得不行了。亏了Brennard的手机可以当手电筒用,照亮了我们也安定了大家的心,但打电话来的品廷还以为我在开玩笑。我不中用的手机竟在这个节骨眼上没电了,让我泄气不已。

我们一步看不见另一步地走着,蝉声大得恐怖,开始活动的虫儿们也许愤怒着我们打扰他们的清修。就这样,8点45分,我们安全抵达了山脚和诗胜他们会合,回到文祺的家,慢慢享用我们的火锅大餐。

这一天在疲惫中结束,南峇山成了难爬山。这次夜里行军的奇遇更增添了我对居銮行回忆的色彩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Aiya... Let me reply you..
You spell my name wrongly la...

B.E.R.N.A.R.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