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 July 2007

游泳

虽然已经是第二次穿上泳裤了,但还是没能少了那种害羞的感觉。今天早上的天气很好,太阳并不恶劣,只是微微的亮着,但不久就被乌云遮得灰蒙蒙的。

说是和家源、静娴一起游泳,其实还是让他们教我怎么游。下泳池的第一感觉是冰冷,再者就是不知所措。听着两位老师的教导,我开始拉着泳池壁,强迫身子浮起来,开始第一堂的游泳课。

首先是踢水,小腿画圈圈,同时大腿向外扩张,仿佛螺旋桨一样推着身子向前。接下来就是手部动作,胸前开花,两手向外划,两个步骤合起来就成了等级一的基本蛙式。

分解动作做得蛮不错的我开始遇到难题,因为手脚难以并用,划开了手便忘记了踢腿,平衡了身体又忘了把头抬起换气,总之大家各司其职却就是无法协调。一旁的两位导师只好摇摇头噗吱地笑着,笑这头在水里挣扎的落水猪。

雨随着风飘下,露出水面的身子冷得打颤,但却还是老话一句,仍浇不息我想学会游泳的热情。渐渐的,我开始向前移动了几水步,但不晓得如何换气的我,总是突然断线,挣扎起来吸气。

时间到了,第一次的游泳课也结束了,鼻子、耳朵、嘴巴都进满了水。想一想,在水里的那种感觉,也许就跟青蛙一样,一种青涩的少年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