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 August 2007

老友重逢

累得没力写了,只好把另一篇参赛的、经修改的、曾经post过的,再放一次。这么巧,刚才又遇到了她:

相约在港式餐厅的一隅,舒适的皮沙发上,一对老友闲话时的微笑。十点半的早餐,奶茶加上面包。阵阵香烤的味道,提神心情的逍遥。

女大十八变,真个越久没见,越觉漂亮,恰好反衬我这一张糙老面容的沧桑。好久不见的思念全都套在家常的言语里,字里行间,透露着自然的欢笑。

Jusco,左手的指头恰好是莅临的数次,隐喻陌生的靠近。这个时代,陪女孩逛街已经成为生活的必然技艺,缺少不得。走走逛逛,聊聊笑笑,碰到不少熟悉的脸庞 —— 老是用发胶雕塑鸭嘴帽的家豪、成熟稳重的福泰还有佩芯与她胖胖的小宝宝,一箩筐的意外收获。

回程,驾着黑色的国产标志,一路迎着灿烂的阳光。全透的镜窗,挡不住热情无比的太阳,两个好友,被烤成早晨的碳烧面包,彼此相视而笑。送至门口,顺道向伯母问声好。几句寒暄,催促了依依的道别,再次相视而笑。

惊讶,时间与距离并没有凝结老友之间的感情,不需要阳光强烈的溶冰,也不需要客套言语的解冻。友情,永不结冰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猪大哥!!
你每次没on9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告诉你 =.=
照片弄好了啦~~哈哈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lemonqq
记得去看啦!我要在你的blog看到我们的全家福哦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