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September 2007

阿嬷生日快乐

昨晚,到五叔的小餐馆为阿嬷庆祝九十大寿。

宇浩放学回来7点半有余,开车到哪也已迟了。除了阿嬷、做东的五叔一家外,还来了二伯、四叔、大姑、小姑加上我们一共六家人,分三桌坐下了。阿嬷坐在轮椅上被大家热情地拥簇着,宛如挂帅出征的孔明一样。阿嬷此刻的心情,应是百鸟朝凤的愉悦,无比吧。

进了大学后,我与这些所谓堂、表兄弟姊妹更渐行渐远了,对我来说这个大家族也未免松散。丽丹表姐的意外虽已过了许久,人也已恢复清醒可以去上班了,可我怎么也没敢走过去向她问好。总觉得她很虚弱。虽然那只是场意外,毕竟肇祸的是室内的学长,但心里却不免起了点内疚之意,也害怕见了我表姐会勾起那段回忆,于是放弃了走向前问好的行径,只单方面向老妈子资讯。大姑丈为此更瘦了,他真的很宝贝他的三个女儿,一个二十四孝的慈父。

菜一盘盘地端上桌,那都是叔母亲自下厨的杰作。一道道过量的品尝后,肚子撑得真没法子再继续了,终于场面转换成切蛋糕的仪式。拍了照,大家便唱首英文版的生日歌给阿嬷听,让阿嬷也赶一赶流行。看看表,也已10点了,大家各自离去。我们送了阿嬷回五叔家,待屁股还没坐烧椅垫也匆匆归巢去了。

祝阿嬷: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!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健健康康的、高高兴兴的享受这高龄的生活。阿嬷,一生吃苦,就是不舍得享受,是该享受享受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