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 October 2007

上班那一天

清早起得好,阳光是热辣辣的烈,对工作内容毫无头绪的我,也漫无目的地游览着网页。9点半,老师来了电,事有蹊跷,原来是瞌睡虫惹的烦恼,工作时间押后一小时。哎呀,慌了,没什么准备,明明就是要出去打工的嘛。只好锻炼锻炼松散的赘肉,好想让大家变得团结一点,也就那么一点,不然看起来真的很懒散。这让我想起上个学期的我,也是那么提了个包包、拿了个球就到Hall7的篮球场去和空气较量了。手感全没了,毕竟好久不曾投篮,就连上个篮都觉得幸苦。

40分钟也够累的,汗水像三峡大坝破了洞那样,波涛汹涌,就算冲了凉仍然是惊涛骇浪。也许太久没开这水喉了,一打开便得流个痛快吧,这叫不吐不快吧。

终于到点上班,先跟着老师到复印室去,学习如何扫描资料。我印象中这一定十分苦差事,一张一张的要扫描,那得等到天亮。没想到我是与时代脱节的山岜佬,科技日新月异要扫描区区几百页纸哪需要那么多时间?不一会儿,午餐时间了,偷闲到了can B,这么巧碰到了小美她们四朵金花。孤独的午间忽然充满生气,大家吱吱喳喳不停。

下半截的工作是学习一个叫“EndNote”的软件,那是用来输入资料库的。哎哟,我也真够愚昧的好多基本编辑用词都不明白,让欣燕见笑了。这是我“大胆假设”和她“小心求证”的第一次合作,果然人如其外号,这还得感激凯德取得好。

3点了,周老师也要赶往另一场讲座,于是我们的初体验正式结束,但以后还有得忙的,今天的工作量还应该是冰山一角吧。既然时间配合得那么恰当,我也不好意思跷课了。没想到听到了好消息,报告延期了,那么又可多活一个星期了,真开心。

和迦馨吃过麦当当晚餐后,在图书馆呆了呆便前往人丁单薄的歌咏组壮壮士气。今天的可是在有够闷的,难道以前的我也让人有这种感受?真是无言以对。结束后,和志明两个人在会议室里等口琴组下课。

一行9人到外头去吃宵夜,然后到丽颖房去闲话家常。还真的三八了不少事情,简直整个信箱都爆满了。惊人!惊人啊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