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October 2007

人生荒谬

今天,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,大抵我们在Can4买食物的场面是这样的:

老板娘:你叫什么啊?
你:我叫海鲜豆腐。
老板娘:好,18号,两块八,谢谢。
然后进入一阵等待……
忽然就会听到老板娘这么说:来,no.18,好了,海鲜豆腐。
如果你没来得及反应,心急的老板娘又会讲:来,谁是海鲜豆腐?海鲜豆腐~来,seafood toufu~
这时候的你,就会走过去,也许你没有发现,这一刻,你变成了“海鲜豆腐”。这么大一块海鲜豆腐就这样走过去、匆匆地走过去、馋嘴地走过去。
所以,下次,我就叫你做“海鲜豆腐”。

每次我们几个人(五人组,今天秀莉没来)聚在一起,生活琐事就会变得很荒谬,我们的言行举止便会提升到一种“神X”的境界,然后发出几许笑语、几许癫狂。

今天上课实况:迦馨说老师的笑话“不好笑”,愉雯说“不要再讲了”,慧芳“Er~~~”,我讲“可以拿鞋丢他了”,然后秀莉会回新山睡觉。

人荒谬的存在,让我反思什么叫思想、集体、个人……。原来,我什么也思索不出,因为我在做“想”这个动作,故,我得不到答案,也将得不到答案,因为我仍在“想”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