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October 2007

这个星期六

德国雷纳男声合唱团来新山演出,让Zon酒店6楼的小小Auditorium挤满了人。四面嘈杂,总觉得不是一个适合合唱的地方。勉勉强强,还是开始了,毕竟船已到桥头了。

也许是水土不服的关系,他们上半场的表现令我“惊讶”得不知如何是好,和声干巴巴的,不禁质疑起那个法国合唱节了,岳宏也表示了相同的意见。中场后,他们没有渐入佳境,而是脱胎换骨一般,把实力唱了出来。我就坐在正中央近距离感受了那所谓世界级的声音。

我啊,总觉得外国人的tenor都很美,我是指声线,并同时认为,外国人的bass才算得上是bass。我们之间啊,就难觅这两类人,因此,搞合唱,成为了一件艰难的事,更不用说是A cappella group了。

对这演唱会没有什么功劳的我,充当起了摄像师,抓着那老外的相机,拼命地拍,不知效果如何,害怕会让对方笑话。可怎么说我堂哥是职业的、朋友是业余的、姐夫是初学的,这样的烘托,不至于会差到哪里去吧,哈哈。

演唱会结束,我没跟着大家一起,反而和岳宏两人跑去看球赛。不知怎的,对Jbcc失去一种感情,失去那种最重要的感情。

Mamak档屏幕上的曼联已经2比1领先了,我们选定好位置坐下,各点了些,慢慢欣赏球赛。看球使我变得粗鲁,因为有些情绪不得不用粗话来表白,但偶尔的一两声却很融洽的配合这个环境,反而觉得有点高尚了,那也是一种我们的“文化”。

东家长西家短,朋友之间,每每就是这些话题。但,也是这些话题,让一些脑海中鲜少浮现的面孔,活鲜鲜地跃然眼前。再者,就是谈论一些憧憬,一些20岁的人应有的憧憬。而我们接下来最重要的共同憧憬便是——全国青少年合唱赛。

球赛圆满落幕,曼联4比1胜出,大胜却不完美,就像人生,某某片段总是不能太完美,要不然就会象利物浦那样,6比0后就没有什么胜利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