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October 2007

《凤凰花开的路口》

“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,想起某个好久不见老朋友”
听说今年高三的,统考结束了,心中微微振恸,原来,继我之后,已是第二届的毕业号子声了。看看身边的学弟学妹,不经意的,将近在此地,生活了一个学期。这种时刻,我又想起了某个、抑或是某些,老朋友。

“记忆跟着感觉慢慢变鲜活,染红的山坡道别的路口”
今晚月色的渲染:那是一片橘黄色的圆,记忆跟着感觉慢慢浮出脑海的平面,为我轻笔勾出几许涟漪。那天,凌鹏传来了简讯,问我何时有空踢球,我真想一口答应。当初,升上高中,我们还坚持了半学年每天的相聚,日子久了,我们各忙各的,终于也没法再一起踢球了。驰骋草场、淋雨、呐喊、吵架、欢腾,这些,都留在蓝领体育服纤维里残存的汗渣子里了。如今,又有一股,冒汗的冲动。

“青春带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,剩一片感动在心窝”
青春带走了什么?20岁的我,没什么资格这样问。但,中学时光带走了什么?带走我纤纤的眷恋,我恋爱的向往。合唱团最近总是传来不好的消息,我美好记忆中的她,仿佛沾污似的,我难过、动容,但我不能,不能去干涉,我只能静静的看着、听着。什么时候,还会有唱着《挥手》、《回响的掌声》时,那种触及深情的、最真挚纯洁的涓涓泪流呢?

“也许值得纪念的事情不多,至少还有这段回忆够深刻”
我最怀念的这段时光,总有好多细节记不起来,我却又很想重新咀嚼那涩涩的感觉,所以在自己收藏的本子里,细细回味,重新找回自己,当时的自己。我最记得的一句评语便是,你是“好人”。在众人,尤其是年龄比我小的女生眼里,我是个“大好人”。我,总是侠骨热肠,掏心掏肺地照顾她们,无时无刻地设想。这样的我,落得两种境遇,天堂地狱,一便是“大好人”,再者便是“大狼人”。可,我也并不狼,实际情形证实,我并没有出漏子呢。

“是否远方的你有同样感受,成长的坎坷分享的片刻”
朋友,每个人生阶段中,我们都一起分享着,分享着快乐、伤悲,还有无数文字无法表白的感动。记忆,是什么东西啊?是朋友,你鎸留下的印迹。用我自己的诗句,“回忆是即逝的瞬间,但在这个瞬间回忆可以永远”,朋友,你我就这样,永远了。

“当我又再次唱起你写下的歌,仿佛又回到那时候”
选择在Jbcc唱歌,那是我追求的一种记忆完美。我想找回以往那种感觉,就在那天,《Abendlieb》的瞬间,我仿佛又回到了从前,那种哽咽的激动、热泪盈眶的感动。这个十二月,我们又有机会相逢、相聚,再次享受那忘不了的四部合唱感觉。日历啊,快点跳到那天吧;也祈请时针,记得到时放慢步伐。我期待。我很喜欢唱歌,因为“如果唱是语言,文字即刻变成旋律的大头贴,贴在胸前”。不,应该是融到心窝去了。

“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,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”
那日,我们就这样分手。不管我们未来怎样,联不联络,那都是缘分给的一种定数。哪天,心血来潮,电话、简讯、电邮、Msn,都是再简单不过的事;可哪天,万念俱灰,就算在你身边,你也忘了去珍惜。试着模仿储安平先生的诗句:你我就像几片落叶,偶尔被风吹在一起,聚散无常;用仅仅的绿意,安抚你我即将的枯黄;而痕迹,便残宿在风中,最后,在你我呼吸间被融化。

“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,有我最珍惜的朋友”
我想不到什么,因为朋友,你占据了我思考的空间,而那些留白,都被友谊的琼浆填满,我如痴、如醉,一番。

“几度花开花落有时快乐有时落寞,很欣慰生命某段时刻曾一起度过”
献给大家,林志炫的《凤凰花开的路口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每段第一行的斜体字便是《凤凰花开的路口》的歌词
这首歌收录在《熟情歌》里,非主打,很好听,强力推荐!
文中“”的句子都是我的另一首诗的诗句。『身边』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