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 December 2007

是谁泄漏了天机?

哪位医生来救救我?
抑或者教我自救的办法

不晓得谁泄露了天机
告诉我遥远的过去发明了一台精细的内窥镜
只要把它悄悄通向心里
便能瞧见心房的一砖一瓦、一点一滴
如果可以,我想看看心房的家具摆设中
那朦胧的一幅油画中
那一张迷人的微笑
是谁留给我的印记?
又是谁用那厚厚的笔触
涂鸦那一片模糊?

不晓得谁泄露了天机
告诉我在即的未来发明了一台善解的心跳仪
只要细耳倾听
显示屏便能画出你的心情
如果可以,我想让它重新勾出油画中的轮廓
轮廓中的神情
告诉我过去与未来之间的距离
距离中又产生了多少的不安分焦距
惺忪了眼睛

手机传来的讯息
光耀得闭上眼睛
胡乱写了两句“对不起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