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 January 2008

FYC 情结

每一年,到了这个时候,就会开始怀念从前。看着不同的人重复着同样的事,庆幸自己曾经沉溺在那漩涡之中。眨眼间,毕业两年多了,新生学号比我们多了一条腰带(00 =》 08),这叫长大了,还是老了?合唱团给我太多太多,我除了感激还是感激。

回想自己高一进团那傻样,真好笑。明明是个很外向的人却羞羞涩涩的。那时看到的高二高三级,觉得都好高大,自己宛如一个小孩子。现在的我,看着刚毕业的,怎么看,也都还像个小孩子。我对这一届(07年)的高三有着一种特别的感觉。我想,很多我这一届的也是这样想的。为什么呢?也许那时我们高二,初当大哥哥大姐姐,而初三的他们,正好是我们可以去疼、可以去照顾的对象。就这样,照顾了两年,照顾出了感情,到现在,我还想再去照顾他们,“只是当时已惘然”。看着他们毕业,感慨万千。

08年了,对我们05年毕业的来说,是很值得珍惜的。毕竟和我们比较亲的最后一届,今年也已高三,一旦他们毕业,那维持我们特殊关系的线也更模糊了。想到如果申请交换成功,年底就不能看演唱会了,内心实在挣扎。但,必须争取的我还是会去争取。

FYC情结,我给自己诊断出的病症。毕业那年,几乎每个礼拜都去看练习。然后找到校内的工作,继续陪大家上团课。那段日子很特别。我一意孤行地延长自己在合唱团的日子,想着每天去接近大家,想放弃团友的身份。那是执着的无知,可怜又可爱。后来,我渐渐学会放手,那是去年的事了。得空我还是会回去,虽明知道去了也只能呆坐,我还是去了。怎么说,这个病,还没好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