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February 2008

BBQ记

昨天搞了个元宵节烤肉赏月活动,三点半下课后就急急忙忙到昇松去购物,且就三个人——钰钧、如泉还有我。感觉上买的材料并不多,却已花费七十多元,吃了一惊。回到泉城宿舍后,就开始准备腌鸡,唯首先要解冻。等待过程只好以扑克牌权作消遣。

后来家源也来了,冻鸡翼也都回归原本松弛的态度,我们就开始腌鸡,如泉说不往鸡翼桶窟窿是不会入味的,二话不说拿起沙爹枝就戳,松弛的肉更松弛了。这么一搞,没想到就已经七点了,嘉雯、基德一起出现,情侣一般得如此的。童军出身的基德就负起生火的重任,下楼去了。

生火是件麻烦事,我们的碳太高级了,故很耐烧,费时较长,我们九牛二虎拼死拼活弄了一个多小时,才慢慢感觉到炽热的碳温。但,没关系,这都是男人的事(应该要批判的,死要面子)!

我最爱烤鸡了,真是一门艺术:首先把鸡翅膀串好,放在铁架上,待到表皮已经干透便涂上一层BBQ酱与牛油的混合物,继续炭烧。然后,干透后,又再次上色,如此来回不下三次,便可以开始涂抹蜜糖。蜜糖的作用在于提甜味(这不是废话吗?),更重要的是润色,还有使表皮酥脆。大约上了两三层蜜糖,一只完美无缺的炭烤烧鸡翼就完成了。切忌,不要急,要有耐心,更重要是要有爱心,对鸡翼的爱心,加油,加油。

收拾是痛苦的,人类只喜欢享乐,并不热爱收拾。收拾最后剩下的食物更是痛苦的,我、基德、端水、家诚,就是负责清理食物的垃圾桶,什么烤焦的玉蜀黍啊、硬邦邦的烤番薯啊,我们都得硬啃生吞,真难为了啊~

钰钧、傅珣他们上楼去煮汤圆,我们几个男的就负责灭火。等汤圆驾到,又是另一个重要的仪式,我们为慧雯提前庆祝21岁生日,省不得要玩一玩她。值得一提的是,昨晚的风很大,蜡烛几乎点不起来,都是我们用身体来为蜡烛挡风的,慧雯,感动吧~

拍了照,玩玩闹闹,累得不行了,只好各自回房。这个学期,我们真的玩了很多,但,大学生活就该如此吧!

6 comments:

fish said...

但很開心。不是麽?

YekHong said...

哈哈,你的大学生活真精彩。
要珍惜喔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呵呵,你也乐在其中吧~~~

牛油小生 said...

我没有写到不开心吧
哈哈,开心啊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!!前夫。。。这样才很是大学生活!!哈哈!!好好!!!我回去也要玩。。。可是你不在了!!!

Unknown said...

雞肉被我捅了捅,戳了戳
不是挺入味的麼
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