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 February 2008

柯南团圆饭



继后羿之后,柯南的团圆饭也拢了过来。为了锅子的事,前一晚询问了半天,原来不需要我的了,人来就好。感动,一身轻便,一晃子就到了。时钟稍过9点半,blk9厨房里有三个女孩背光的背影,两个娇小的、一个超小的,切着马铃薯、拔菜、洗鸡肉……


我们的主厨阿香很能干,但不会煮饭,只好让我大显身手,煮了八杯的米。煮饭不行,但烧起菜来没有话讲。我们六个人(后来志明有来)就在厨房里忙忙碌碌几个小时,用心血和汗水准备了一道道的“美食”(放引号,因为心虚……),以下是我们这天“柯南探侦社团圆饭”的黄金菜单:

  • 肠肠开花(炒香肠)——主厨:Stella;助手:小只
  • 黑不溜丢你侬我侬鱼(黑椒炸鱼片)——炸:Stella、小只(黑“焦”鱼片,因为比较拿手麦片鸡);主炒:阿香(超浓厚芡减咸法创始人)
  • 金字柯南塔(马铃薯泥)——主厨:阿香;雕刻:志明
  • 小红红鸡腿棒(咖喱鸡)——主厨:小昕;椰奶:志明
  • 小红红豆腐(番茄日本豆腐)——主厨:不详
  • 小红红蛋蛋(番茄黄豆炒蛋)——主厨:Stella
  • 小红红萝卜糕(Samba萝卜糕)——主厨:志明;指导老师:阿香
  • 杂八郎芋头糕(菜脯芋头糕)——主厨:小昕;副厨:志明;指导老师:阿香
  • 杂八郎炒伊面(不够味炒伊面)——主厨:志明;副手:小昕;咖喱叶点缀:阿香
  • 青青涩涩(清炒青菜)——主厨:阿香;蒜蓉:志明
  • 粒粒芬香(香米饭)——主厨:小昕;副手:阿香
  • 小红红大西瓜(绿皮西瓜)——侩子手:阿香(密宗西瓜刀法传人)
  • 清清凉凉乌拉冻(仙草水)——主厨:各大seniors
这么丰盛,果真吃不下。一十八个饿鬼,张牙舞爪的,仍没有办法,只好打包起来,另一些当残渣丢掉。问心有愧,一次欢乐的聚餐一定有所浪费,娱乐的代价,那是三秒。


大合照后,又忙着收拾,心想回去理个头发好过年,就匆匆告辞了。结果把留得太长的头发给剪得太短。不知道是那小姐误会我的意思,还是她太菜鸟。

我只是说:“如果可以、不用太短,就尽量剪掉有颜色的头发吧。

她瞄着镜子,思量了一下,拿起剪刀修一修,然后努力观察我的头,然后又拾起剪刀修二修。就这样,三修四修五六七,什么真都没有了,只剩下,椰壳盖一个。我纳闷,怎么花了35块理了个光头啊?算了,新年了,老鼠没有长毛的。

接着逛逛街,想买件应节的衣,不然又是一个没新衣服的新年。现在的潮流不适合我了,street风有点太诡异,我还是庄重些好。一个小时中好不容易看中了,竟然只剩橱窗展示的那一件,怏怏而去。



晚上,和易恩、岳宏一起去廷伟家,参与Crescendo的自助餐。送了岳宏我们礼轻情义重的礼物,接着又急急赶回学校了。归程碰上千美,两个人一起回来,一路驱走不少睡意。嘻嘻哈哈,没完没了地聊东扯西,不一会儿便到了房。真个累坏了,胡乱读了tut reading便睡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