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 February 2008

邂逅老师记

星期五,放假前的上课日,心不在焉。早上看完了《雷雨》,就赶着去上美女教授的课。今天说弗洛伊德,有人称之“泛性主义者”,心理分析的始祖。上101的时候认识了他,后来还下载了他的《释梦》,没想到读完一章就搁着了。

迦馨没来,自己一个人也不懂要去哪里,到图书馆去也没发现什么好复印的就回去了。途中碰到美女教授,跟她打招呼,就聊了起来,还蛮紧张的呢!提到了作业的方向,我还真想写写韩寒的东西,毕竟要赶时髦嘛。老师说等会儿要去听讲座,我说我有兴趣,只是上次的经验不很好就不大敢再去了,老师晓以大义,我茅塞顿开,于是就被说服了。男人的防卫力真的很薄弱,唉!

去到can B,原来今年午餐音乐会在这里办,怎么我不知道?唉,我还拒绝表演了,真以为是拜三的。没关系,机会留给别人,想出名的欲望,仅仅是欲望而已,善哉。场地关系,观众不多,表演舞台更被烈日直射,幸苦了表演者。怡涵的最后一首我很喜欢,真是太棒了。

接着就到华裔馆听讲座,讲者是台北师范的历史系教授朱鸿,讲题是《明遗民的陵寝情结》。这个课题在我看来有点太过强说,也许是时间来不及让他完整说完吧。但,很多资讯的获得是受益匪浅的,谢谢老师劝我来啊~

回到房,一股脑便睡着了,连与柯南的晚餐也错过了。八点,和程凯约好去打篮球,由于没场,我们就先在场边踢踢球。大概九点才轮到我们挑战方浩他们。结果是肯定的,那叫被蹂躏,但手感还不差,进了几球,活动了筋骨,自己也觉得健康些了。

才冲好凉,尤君就说煮了太多粥,拿了一碗上来,现在吃得好饱。明明没吃晚餐的,现在却又吃了那么多宵夜,真是撑的。但还是要谢谢尤君,不错吃哦~

我想,下次我也来煮煮粥,我所怀念的猪肉鱿鱼丝粥,一定很不错。嗯,下次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美女老师是指?
欲望只是欲望,但我想要求知欲咧。

牛油小生 said...

美女老师嘛,要你自己去体会
哈哈
求知欲吗,也是欲望,哈哈
无欲无求的话,我就是佛祖了

Anonymous said...

佛你个头啦。
每天佛来佛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