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 July 2008

偶然

世事都蕴含着一点偶然,无所事事之时,无聊透顶;忙碌的时候,却又偏偏大小事务接踵而来。这一个星期,可是小生繁忙轰炸的日子。

先是赶着回去练歌还有Crescendo的演出,而错过了接待马大辩论队的要务,还得假手于人。与马大辩论队的接触倒是模模糊糊,仿佛君子之交淡若水。

马大第一场的失利让小生不禁失笑,原本想啊,马大应该不会滑铁卢得太早。无奈,毫无准备下,不知该如何安慰,以及接下来的日子小生该怎么带。可是,马大偏偏不领情,或许是因为住得太近、或许是心情低落,小生始终没有完成带队游新加坡的任务。

场场比赛,精彩各异,但实在是有许多美中不足的地方。比如说,大多数队伍利用理论的基础往往不够深入,还有对题目的分析永远是由左到右的单一,忽略了逆向思考对一个逻辑辩证过程的重要性。

说的真好笑,只要是和小生有近距离接触的队伍下一场必定遭淘汰。首先是马大,然后是北京交通还有澳门大学。或许是病眼带来的厄运。病了几天,小生毫无玩意,心里纳闷得很。

星期四晚上,被鸡佬还有钰钧捉去陪客,带着东吴大学、MMU还有莫斯科大学游车河(车=牛车水、河=新加坡河)。第一次和辩手们这样子接触,感觉好好,每个辩手都是有趣的人,其中,子峻和小生最投缘,原来大家都是合唱团出身的。逛街、吃东西、大声嬉闹、为玩自由弹体的人尖叫,展露大家大学生爱玩的本性。虽然也有人照顾不周,让队员掉队了,但,来自不同地方的人机缘的聚首却总也难忘。

临别依依,欢送晚宴,小生被推上了台唱了几句,还邀请了北京交大的领队合唱。只可惜气氛有点冷。几天来welfare subcom的努力,天天陇在一起,感情又更进一步了。大家都是爱搞活动的人。

恺莉被蘑菇骗来帮忙,她的出现还真吓了小生一跳。晚上,三个人一起到JP麦当劳喝茶聊天。什么都没变,只是换了个场景,老朋友死党之间就是这样真挚。只是两个阿moi越来越苗条、越来越美,小生是好自叹没有这方面的天分。

和两个阿moi分手后,巧遇无聊的大辩组委,原来小只要向本赛会最温柔儒雅的绅士老大官科表白。小只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句话吐出来的呢,小生一伙人笑得半死。不够尽兴,又找了莫斯科大学玩逻辑游戏。

归途中,小生送了大家回去,又巧遇了香港大学的领队还有辩手,原来他们被无良德士司机放到不知名的大门口,正陷入迷途中。小生倒回头送他们到十字路口,就别过了。

短短的几天却也能促成几段小感情,那都是些偶然。看着小狗,小生不禁要说声,爱情来去匆匆,来去且无踪。这个星期是许多偶然集合成的必然,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不就是必然的吗?结束了,有点空虚,新的一个大活动即将到来。加油吧。

3 comments:

YekHong said...

看你近日来和辩论队的接触蛮深的,何时正式转战辩论,同易恩学长一同高下呢?哈哈。

我自认没天分,就当个计时的好了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你惨了!!!
那里可以写错我的名字!!!!!

Anonymous said...

喂,同学
某人是谁?
还笑我有地陪
你去的话可以找交际花
她会很开心接待你的!!
这是不用羡慕的!!
哈哈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