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 July 2008

默哀

刚才和易恩到学校去载锦淞还有燕芬,听到美诗杯得到冠军,很开心,但另一个消息更让大家无所适从。其实,午觉醒来后,就已经得到陈老师过世的消息了。

早在FOA前,陈老师病危入院的事便不绝于耳。虽然早已做了心理准备,却没想到会是在这样一个午睡后的星期天。合唱团夺得冠军与不幸的事实形成强烈对比,大家都很难过吧。

新山音乐之父,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们。我们应当感恩,虽然有时候,我们会觉得老师不够完美,甚至不欣赏老师不顾首尾的个性,但,也就是这种盲目与热忱铸造了今天的新山宽柔中学以及新山的音乐。如今,三陈一姚,两位已经癌症病逝,堪称艺术家的人越来越少,愿意付出的人也越来越少了。

是陈老师给了我机会参加合唱团,是陈老师给了我机会到台湾,是陈老师给了我机会办7214情艺荟萃,是陈老师草创了二十四节令鼓,是陈老师带着室内走出国,是陈老师让一首首大马新诗谱出旋律,是陈老师给了新山一个音乐的空间……或许,柔艺的没落是陈老师的一大遗憾吧。艺术家往往要向现实低头,但,绝对不是表现在作品中。又或许,成功入选大马文化人,对陈老师来说又是另一种安慰吧。

2008年7月27日,新山音乐之父陈徽崇老师癌症病逝。

新山人,应当为老师默哀,因为,是陈老师为新山填上色彩、谱出旋律。新山因为陈老师,不会空白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节哀...加油~

~yen~

YekHong said...

没有陈老师,我们可以说是不会认识咯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