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September 2008

上海遇贵人

这两天吃饭都没付钱。午餐,都是快熟面,晚餐都有人请客。

昨天弄了一天的报到手续,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麻烦,只是没有给小生一本选课手册而已。热心的明翔终于出现,神通广大地弄来了一本,方便了小生不少。他还找到了楼上同样是来交流的NUS学生志鹏。他说想凑合两个无聊的人。志鹏一脸病容,来了此地还没玩什么就水土不服进了几次医院,小生当以此为鉴,处处留意才是。

晚上,一位延毕的学长生日,自己开了饭局,宴请马来西亚留学生。本来不好意思去的,但碍不过明翔的面子,还是去了。总之,不明不白地吃了一餐,一整桌子没几个认识的。晚餐后,学长还想请吃雪糕,小生实在不喜欢,反正不熟,何必受人家这么大的照顾?所以一个人悄悄回去了。

回到房里,收到了柯老师的电邮。那日老师提到的复旦学长也回了信,两人约好今天下午4点半见面。

文森,很健谈的一位学长,也是神通广大地知道小生在地的老同学就是明翔。三个人一起到复旦的步行街上馆子吃饭。一边吃,两人一边开讲,小生毫无插嘴的余地。明翔是出了名的名嘴,没想到文森也这么厉害,小生实在佩服。如果撮合他俩认识惠惠、美慧还有马来人,这个世界一定会被口水淹没,不必等到冰山融化了。

就这样,明翔掏出了钱,据文森所说,实在是难得,小生三生有幸呢,请了这餐。接着,明翔做向导,来到一家南京小笼包铺子。很便宜,但皮儿不够透明,汤汁也不很足够,却也恰到好处成为解馋的零食。这是小生来到上海第一星期所吃到的第三次汤包了,小生真幸福。

这餐,让文森抢着付了。所以啊,小生两天并没在吃上花到自己的钱。真多亏了两位。在异乡能找到熟人或者同乡,感觉真棒。也很感谢柯老师把自己托付给文森,小生总是遇到贵人相助。

刚才本想去上课的,只是走到教室,发现高朋满座,反正只想旁听,没所谓去不去争位子,所以回来了。如今,那些人还在上课吧。上海也真是的,总是那么多人。明早的“张爱玲研究”,不能马虎,得早早去霸个好位子了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單看你“湯包”兩個字口水都流出來了。
速速放上照片來!

Anonymous said...

呵呵
好像很多東西吃=)
你變肥肥回來的話
一定慘不忍睹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