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September 2008

暂时关于吃的上海

这几天的饮食很有问题。人家请客之后,小生自己一个人找午餐,那天就来到了步行街上的一家东北馆子。一个人吃,那招待员也没说什么。怎么,原来上馆子应该多点人才是。

小生点了二两饺子,外加一大碗紫菜蛋花羹。羹上来的时候吓了小生一大跳,未免也太大了吧,应该是三人分吧?怎么当初不问呢?喝了一口,和家里煮的没什么两样,枉费了“羹”的称呼,内容更是少只有少,恰恰就只有“羹”。而饺子呢,鲜是鲜,就太少了,二两,只能唬一唬肚子。两道菜加起来26块,这样吃法,会吃出人命的,又贵又不饱。晚餐,又是一个不吃晚餐的夜晚。小生饿得身体直发抖。



终于,明翔又出现了,带着两个傻傻的交换生去吃一顿好的——德笼馆汤包。天啊,小生觉得比南翔的好吃多了,那天排了一个小时简直是白痴行为!汤包一定要有笼,那才叫汤包。咸蛋黄汤包更是精妙,让小生不禁联想起蟹黄的口感。天啊,如果有蟹黄汤包一定要去尝尝!



刚才自己出去买了东西,回程差点在五角场迷失了方向,找不到回去的车站,走了不少冤枉路,最后终于是问到了。俗话说的好:路就长在嘴上。回来顺便打包了一碗牛肉炒饭。这里的炒饭一点也不香,吃下出的时候才感觉到味道,并不所谓难吃。只是这里的厨师用油的手法实在是太浪费了,像撒白开水那样。你看,最后饭碗里留下来的油(还没算吃进肚子的),简直可以拿来写打油诗了:

炒饭能有几多油,
恰似黄浦江水向东流!


顺便一提,这里的超市,饼干系列挺少的,而且包装不能引起人的食欲。尤其是写满大大小小广告汉字的包装,简直把饼干这个主角儿给抹杀掉了,十分抢镜。不知道这里的人是吃饼干还是吃牌子上面的字。

最后,终于得到明翔赞助的一架饮水机了(忘了告诉大家,上海自来水来自海上,所以喝不得,必须自己买饮水机、自己买水),没想到洗洗刷刷之后,一开电就走电,坏掉了。唉,每天早上又得自己煮水了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也太倒霉了吧?
中国有一个牌子的饼干很好吃的
可是我忘记他的牌子了
他吃起来很像署片的
你去找找吧
不贵又好吃!~~
加油!~~

Anonymous said...

那湯包真的看起來就很好吃eh....
超級想吃的....

那裏的油和鹽好像不用錢似的
煮的時候狂丟進菜裏就對了
又油又咸~
加油噢~~

~yen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