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 September 2008

想什么写什么

下午终于见到喻荣军先生一面了,仅仅谈了那么十分钟,小生就被打败了。关于这份报告,小生确实茫无头绪,当被问及,浑如空荡荡的铜钟,雷鸣一般。震得头晕转向,一些准备了的额外问题竟也干脆不问。道了一声再见。

走下楼,心有不甘。坐了一个小时的车,走了半个小时的路,换来的仅仅是十分钟的空白。小生拿起地图,就朝着最靠近的蔡元培故居走去。故居藏在弄巷之中,幽静怡人,绝不是游客的首选。售票的大姐见到有人来访也仿佛吓了一跳。

其实里面也没什么。故居什么的只是一个名堂,摆了一些破旧东西就成了陈列室,小生晃荡两下就出来了。不过却意外发现了小生敬仰的沈从文先生亲笔写给蔡元培的信,大概是为救丁玲而写的,倪老师曾经提过的一件印象模糊的历史事件。

之后,还在静安寺附近溜了溜,才搭车回宿舍。

忘了告诉大家小生来了位室友,是个墨西哥人。18岁,一个年轻小伙子,什么都说“cool”,手势很多,见面、离开每次推陈出新,小生快来不及分辨各手势的含义了。很友善,像电影里所见一样,一家子都很热情,小生通过视屏也和他家人打了招呼。他自称“姚明”,原名Emilio。二人之间的沟通还算过得去,只是小生的英语得加把劲了,有时还真听不明白他的腔调,Singlish害人不浅。他的母语是西班牙语,听他和家人说话,很有激情。有时候他播的音乐,会使整个房间转换颜色,一下子置身于异国色彩当中。这大概就是小生的室友了。哦,对了,他出门前会喷香水哦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哇~你的室友真的很墨西哥!
帅的话再介绍给我们,哈哈~

Anonymous said...

怎麽你和pianist的室友都那麽有趣~
還能作爲部落格文章呢!

我也要飛出去啦~~~~

Richierich said...

哈哈~不要回来你讲话也pattern多多了~叫我名的时候头还要抖一下~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