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 October 2008

北京第二页:人情冷暖(27/09/08)

第一天联络了佩智的朋友、旅行社许久,三人还是决定参加更便宜的一日游。不想正应验了火车驶入北京时,小生手机传来的简讯。

第二天的行程,大家充满期待,可是,贪小便宜的人终要得到教训,这是三人注定要上的一堂课。一上车,那导游能说会道,三两下就把大家蒙骗过去。原来3人各花的100块钱旅费,是别人的一倍。原价的50元,当然去不了什么好地方!

这一天,很郁闷,带着一颗愤怒的心,冷眼承受一切骗局。小生气得说不出话来。唉,都怪自己没有事前调查清楚。八达岭长城与八达岭水关长城,就是那么几步之遥吧。俗话说:不到长城非好汉,小生来到了“水关”长城,自然就成了“水”好汉。一切便从水货开始。

没想到“水货”长城仍是挤满人潮,此地并非登长城之首选啊!走上去,发现四下景色平平,一下子难过起来了。烽火台处,早已不见站岗的哨兵,只能看见那些家伙,树了块假卑,大书:好汉坡,占地为王,在那里收取快照费。还有骆驼、马匹眼神呆滞的,在并不属于自己的高处,被利用来大赚游客钱。


根本找不到好景色来拍照……又或者说,心情不允许
低落能抹杀审美吧

结果,连十三陵里最不起眼的昭陵也去不了。那长舌妇导游一张撕不烂的铁嘴,熔不化的钢牙,哄得全车旅客放弃这个景点,来到什么“十三陵总陵”之称的什么“明皇宫”,原来是一个明代皇帝的蜡像馆!去蜡像馆,难道小生不会到上海的杜莎夫人蜡像展去吗?

小生第一次这么无力地看着自己受骗,而且还必须一步步被骗下去。心底那个限儿,是再也不可以再逾越了。很生气,气自己,对世界没有认识。在贼车上,三人不明不白的浪费了美好的一天,浪费了难得到北京的一个机会。

最后一个骗局最可笑,什么政府部门的安检。导游逃跑了,一团人被哄到商场的暗房去。看着停车场上那么多的客运车子,小生纳闷,怎么这么多不幸的游人!

房间里,那介绍商品的女人,一大堆废话,弄得其他原来安分的客人也不爽了。只听那位说了:要卖什么,直接说了吧。她还在那里瞎掰狡辩,最后请了一个所谓浙江来的老总,又是什么大马华侨,还娶了四个老婆!他妈的,想不骂粗话都难,这么烂的故事情节,小生都不敢写成部落格发布呢,可就有真人拿来试演!殊不知,大马只有回教徒才可以这样做,而且还必须在其他妻子同意下,向宗教局申请,让宗教局评估审核才可以办到,办到了报章还要大肆宣传一下,更何况是个华人?鸡蛋,看太多《真情》了吧?

折腾了一天,身心俱累。原来人可以这么无力。原来有人可以使人这么无力。一切都是因为人。三人在鸟巢附近下了贼车,呼吸才顺畅了一些。小生一直耿耿于怀。水立方和鸟巢的位置距离下车点大约20分钟脚程,没想到那副导游到了最后还是必须贯彻“骗到底”的原则,说,5分钟就到。



到了鸟巢,进不去,四周都是篱笆,篱笆外都是拍照的游人。只有鸟才飞得进去吧。小生不是鸟,鸟巢也不是小生的归宿,忽然有种莫名的距离感。兴致索然矣!再次上演问道于盲的戏码,三人走了不少冤枉路,才到了不是原本目标方向的最近地铁站。

来到西直门,北交大的刘博前来迎接三位的莅临。同北交大辩论队的朋友吃了一顿丰盛地道的北京晚餐,为三人洗尘不少。这一天满面的尘埃、满心的无奈,终于被饱饱暖暖的胃给劝开了。脆皮肥美的北京烤鸭,虽不是最著名的全聚德烤鸭,但,也还是很令人满意。与新山老家北京楼的北京烤鸭相比,在北京吃到的货真价实的北京烤鸭,多了一份香、油、脆,少了一份咸。还有京酱肉丝、炸牛奶、干锅,尽都风味十足。

托笨羊的福,更可以说是托傅珣的福,三人受到了北交大辩论队员的热情招待。晚上,逛了逛北交大校园,听了他们诉说北交大的大学生活,令人憧憬,让人缅怀自己的曾经。临别时分,官老大也来了,带来了不少笑料。大家都很关心笨羊的故事,一直以此为调侃。缘因一个活动,结下了一段缘,如今在异乡再度相逢,那种亲切不言而喻。

时间也迟了,拿着官老大送上的一梳香蕉,三人回到王府井的旅馆,发现电梯坏了。没想到小生的厄运还在延续,是不是该迷信点找个什么神来拜一拜?

3 comments:

fish said...

沒禮貌,果然在說我壞話 ><

牛油小生 said...

说你好话呢~
哈哈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不用紧拉
我们有很多个明天
他们的明天可能是蹲监牢
算了~算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