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December 2008

今个儿,真愉快

“嘿!”的一声怒吼,一下子把大家的目光吸引过来,投进的篮不算。小生坐倒在地板上,朝前比划了一个中指,果然还是火爆小子本色。犹记得初三那年被陈俊达的钉鞋恶意踩在脚踝上的情节:小生忍着痛,怒挺挺地对着他吼骂,接着又和足球队千年候补树汉玩起了胸碰胸的挑衅,火爆不断。去年Amcisa 5 on 5被犯规时冲着对手也是一个中指,小生改不了的牛脾气。

今天受Jimmy之邀,与一众印尼朋友到江湾体育馆租场子打全场。一个月没有运动的小生,在王德峰教授一句句“Lebewesen”与“Lebe-Wesen”的迷糊当中,想到的都是打篮球的画面。午餐后,整装待发,恰恰这是个和日当空的好日子。

一开始就来了个三连胜,小生手感不差。不过体能一下子消耗尽了,两条大腿像绑了石膏一样,投起篮来,只有air ball。第四场开始,小生乱七八糟地打,被盖了无数次,简单射球几次失手,控球也一直被拦截,直到小生跌坐在地上,瞬间恢复了火爆小子的本性。小生开始人贴人紧逼韩国运球手,几次成功断截,只可惜快攻素质不佳。最后,在三人包夹下丢了球,输掉了最后一场比赛。

冬日的运动酝酿不了多少汗水,但憋了许久的肌肉关节终于得以舒展。酸麻的大腿满足地趴在地上,开水一口口灌进滚烫的胸膛,隐约可以听见水分蒸发时的欢愉声响。

回房后稍稍睡了一觉,有种感冒后运动,胸口呼吸不舒坦的别扭,睡醒了还咳嗽连连。晚餐是败兴的饭盒,卤肉皮上的猪毛刺刺的像牙刷,给的分量又太少。运动后,胃口大开。

刚才下楼指导他们唱歌,人来得很多,唱的也不错,小生实在兴奋,玩笑连连。原来抑郁那么多天,就图这一次畅快的汗流。今个儿,小生是爽了的,因为吸了许多人气,精神多了,所以文字也不想多琢磨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