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 December 2008

小生,花之fyc情结



2002年,宽中合唱团演唱会,小生和子洋一起去了,捧恺莉、迦馨的场。子洋买了一束百合花,恺莉喜欢的。演唱会也像百合花一样,在小生心里慢慢绽放,纯洁的幽香。下半场《Phantom of The Opera》的组曲,让小生下定决心加入合唱团。

2003年,宽中合唱团演唱会《Sing Together》,小生已是站在台上的一员。出席率不及格,差点就被抓去总务室面对主席、团长作检验。演唱会结束,小生收到第一束花,仿佛幼儿班时代考试100分得到糖果奖励的喜悦。

2004年,宽中合唱团演唱会《绽30‘》,小生一跃成为常年演唱会暨巡回演出的副主席。在台上哭过,在台下也哭过,又是那孩子般的稚嫩与固执。掌声响起来,鲜花还有泪花,绽放满怀。

2005年,宽中合唱团演唱会《Voices》,小生已经是Tenors这一部的小家长了。泪花少了,心花开了;因为告别,所以更有决心了。把收到的鲜花礼物聚起来,化作相片,都存在纪念册里。

2006年,宽中合唱团演唱会,小生第一次成为台下的团友。心境不一样了,有种藕断丝连的感觉,若即若离。把打工赚来的钱买了许多许多花,送给许多许多人,希望送给他们一份小生当年收到第一束花的喜悦。

2007年,宽中合唱团演唱会,小生依然坚持不定期的访校。担心了,担心最后的藕丝都不见了。这时觉得花,应该送给高三的,即将毕业的他们,仿佛也送给了自己。

2008年,宽中合唱团演唱会,小生投入合唱团之后第一次的缺席。似乎更缥缈了,只得马上联络岳宏帮忙到场送花。却异常的平静,花,成了小生幻化的存在,填补了当天自我建构的一个空位。

是的,主题不见了。第一次看演唱会时,没有记下;毕业之后的,没能记下……作为团友的小生,失去了主题,却没有失去联系。最近听闻合唱团内部的坏消息,很多感触,但不方便说。毕竟,已经不是“主题”时代了。这首歌,是小生几个,难得聚起来,精心送给合唱团34岁生日礼物,趁着岁末,让这份祝福延续吧。一句老话:

唱出我们爱的心,谱出我们爱的情

对于合唱团员来说,没有什么比唱歌还重要的了!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唱歌
總會讓人與人之間越來越親密
懷念唱歌的日子

*路過 并不是fyc成員 :P

Anonymous said...

回来,一起唱歌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回来,一起唱歌。
立彬(Jbcc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