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February 2009

在后面的与在前面的省略号的两种用法

羊角只能躲在榔头背后默默祈祷:不管你陷得多深,我一定会把你拔出来……
——暗恋
插头忽地依偎在插座胸前:只要你点头,我愿意为你亮一辈子……
——告白
你要我怎样我就怎样,就是滑鼠与鼠标的诺言……
——热恋
……他妈的,你觉得这些东西真的会说话?
——分手


KD点评:仿佛是铜器、工业和资讯时代的过渡覆盖在爱情的象征,四句话将日常所见的工具,赋予了饶有趣味的指涉,最终出其不意的后设解嘲,就像题目一般,完美的完成了对于爱情的自我颠覆。--作者自行修改了“热恋”句,更显贴切传神

1 comment:

yInG sUAt said...

ca佬programmer?
虾米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