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 March 2009

文字接龙

今天312,kd给了个突击测验,玩文字接龙。

杨牧起的头:
在以后许多忧郁的日子里,我努力回忆着她的面目,深怕有一天我会忘记她的样子,可是我果然慢慢就在淡忘了……

小生皱皱眉头:
从眉心开始,我坠落她渐被填平的眼眸,指腹悬在逐一钻入地表的睫毛。当我平躺在她失去斜度的鼻梁上,沿着腐败的草一样的汗毛爬行,就连双唇也失去分界的时候,我喊着“芝麻开门”。原来童话竟也可以那么苦涩,把一张面目磨平,深锁在里面,尘封成灰白。而我,却终于记起了她这个人。

还要题目:
记起忘记了的记起

看看表还有时间,于是张爱玲填补了后记:
那时天色已经暗了,月亮才上来,黄黄的,像玉色缎子上,刺绣时弹落了一点香灰,烧糊了一小片……

小生抢话说:
一小片鸳鸯的蛾眉,彼此叫了一声,等着谁来拂一拂额间的尘埃,还有一颗堕下的,不知是汗,是泪,是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