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 August 2009

牛顿·1st·咯:终于结束了

听见燕玲声音的时候已经7点钟了,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睡得这么一塌糊涂,刷了牙换好衣,收拾了道具,飞奔到pavilion去。仓惶中也来不及道歉,即刻开始分配工作,开始构思大绑票的开场白。俊杰、倚贤、依徽六只眼瞪得大大的。

乱掰了很多,总之没什么人发现GL不见了,陈冠希老大哈哈几句才醍醐灌顶,让juniors记忆起还有GL这件事。出发前SA像是一万个不放心的样子,交代个不停。

这次把telematch和amazing race结合在一起,搞了一个survivor,不允许GLSA陪伴,小生终于站在programmer的立场发现,这样反而更好,juniors玩得更自主一点,回忆也更不一样了。或许是对FOA的小小贡献。今年因为许多突如其来的缘故,造成camp的感觉不同以往,但也促生了新的契机,有好的也有坏的——新的尝试总是好事,这是至今对programmer团队所感到最自豪的一点。

Telematch后与电熨狗一起出发amazing race,这么巧,黄丽颖就在这组——Camp的第三天就sms小生要求退出,当时真把小生搞得窘死,当着Gina的面解释了半天,幸好最终只是气话,两个室友还是坚持全程参与,也算是给足同班老友面子了。

跟了两站,小生便打道回府,在Central Point巧遇倚贤,两人就一起回来了。MRT上一直都站着,直到Jurong East int把人流一下泻去,清出许多空洞,两人才坐下来休息。到Boon Lay前两人还一直聊天,不知怎的,忽然沉默下来……小生再次被声音唤醒“Pioneer……”惺忪着眼,赶紧点醒身旁的倚贤,下站去,嘀咕着这两分钟路程是如何睡着的。接着在pioneer shuttle上也一样,两人一入座,就成了入定的仙人,昏死在一旁。

拯救GL的过程在志明和陈冠希老大的主持下成了撕票大会,起哄的SA想尽了各种口号,声声屠宰XX,消灭XX,自己听了也觉得突兀,气氛怪怪的。好不容易送走了被绑票的GL(大概都被捆起来回家剁成肉酱了),才和志明一起计算战神的分数:看着一堆对战卡,茫无头绪,在没有充分估量计分效率的情况下,以最愚蠢的排名法,终于把战神算了出来——PS兔(后羿生柯南/KIRA,柯南生麻木瓜,麻木瓜生重金属/PS兔,算一算,他们还是小生的嫡系曾孙辈呢。而Cheer Fight冠军高电鸭恰巧又是小生秘密瓜的后代,总算满堂子孙都出息的很,虽然大家都不认小生这个老太公),就赶着到closing现场去彩排,结果什么也没得彩,一切都不在监控之中。

阿豆临时让小生当晚宴司仪,要求气氛冷的时候搞点小游戏。小生划破头皮一点概念也没有,所幸SP game超时,小生才逃过一劫,但却必须肩负赶人的责任,弄得浪漫的SP晚宴七零八落——“请大家提高食速……蜜瓜西米露不能带入场内……上厕所的请快点回来……”(他妈的,哪门子的浪漫晚宴)

Closing的第一支舞杂乱无章,舞台上的红布差点让舞者扭断脚踝,没几个大动作可以利落地完成。观众倒是很给脸地呐喊尖叫,果然Amcisa是讲交情的地方。接下来的GL演出让人摸不着头脑,但精心的舞蹈却是以往很难见到的,大概下了不少功夫。

家诚制作的video很棒,一个个章节,一句句话,一个个片段都很煽情。IBG的那一幕,小生忍不住淌了几痕泪,或许是“终于完成了”的释怀吧。

最后节目进入高潮,三个筹长竟然在疯狂舞会开始时夹着尾巴逃走了。首先是志明领跳《红日》、台客同居三人组主持《你是我的花朵》,然后进入乱跳时间。在台上看见juniors呆若木鸡,像不倒翁一样左摆一下,右晃一下,实在好笑,却也没什么特别法门让他们完全High起来,唯一的方式就是钻火车,不过来得太突然,播着的是《浪花一朵朵》。

节奏一转,华尔兹的步调,终于来到了双人舞的时段,羞涩的表情,尴尬的身躯,没几个人愿意123223地翩翩起扬。记得小生还是junior的时候,慢舞时间很长,大家很愉悦地换着舞伴,认识一个个娇羞的junior。那时候小生正好与伊琳舞着,立业也慢慢舞过来,“我跟你换,去年的pageant换今年的pageant。”刚一交换,音乐就停止了。小生在台上实在看不下去,那些seniors只顾着自己围着圈圈玩,没几个愿意化解尴尬,于是跑到慧洳面前,邀她起舞。“我不会跳。”“跟着我走就是了。”其实小生也不会跳,本来嘛,就不需要懂得跳,找到那个节奏就好了。本以为可以带动气氛,想不到周围的人自然地展开一个弧,把两人圈在里边,跟着起哄。

没法制造浪漫的气氛,柔腻的音乐旋又跌宕起来,还是乱摇一通的好,全场男生的衣服都被扒光,远远抛开。一列列火车再次转动,小生在舞台上伸出手以为自己是摇滚歌星,台下一个个掌心接应。某一刻,小生意识到它滞留了许久。接近尾声,不想发生了一段小插曲,场面尴尬不堪,意味着一种小小的遗憾。

FOA正式结束,小生以CP的名义最后一次和iPro们说话,一些感谢的话,眼泪竟然夺眶而出,还让尤君拥抱安慰(就像之前自己安慰佩琳那样)。感性的话始终无法安抚iPro们的心,于是4个男大iPro被轮番阿鲁巴。小生的小腿都快被磨破了,为了回报iPro的默默耕耘,小生抓起了生日的家义,送给他当天的第二次阿鲁巴贺礼。阿鲁巴已经成为一个仪式。

曲终人散,大家开始忙着清场直到深夜。隽腾建议请subcom吃宵夜,打电话点了McD外卖,大家围在ADM里边聊边吃。GLSA把juniors都拢在自己怀里,iPro们于是一天天凝聚,感情好得出乎小生意料,FOA之后举办outing,经常相约晚餐,talent night还计划演出……

走着回房,静谧的空气冷冷地对小生说:终于结束了。

1 comment:

sini said...

Ipro感情好得出奇?

怎么说,这还是我第一次参与FOA啊~
那就把我当做新生,其他人都是我的SA,而你们就是GL吧!

(或许感情可以继续更好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