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October 2009

香菇嫂的香菇大餐

今天,当小生走进reject shop的时候,他即刻决定要买一件衣服——橘色的灿烂中一个冲浪的小白人微微浮起来,领口滚了一圈白。

9点钟正想敲开慧洳房门的时候,肇汶从洗手间回来。见到了久违的佳欣,只是寒暄两句,仨人就带着厨具食材到厨房去准备了。

烤冬菇由于器具缺乏以及经验不足的关系,糟蹋了两个菌伞,难怪天气阴沉沉的,欲雨。尴尬地投降,小生只好把双菇切片和牛油炒,炒出一滩浓汁。两个女生负责洗菜、切萝卜、捣蒜、洗碗碟……小生在一旁两手叉腰闲逛。

三个门外汉/姑娘做菜总是惹笑,慧洳把番茄炒蛋炒成了番茄肉碎浓汤,筱沁看了还以为是意大利面的酱、肇汶的煎蛋总是翻不过来……小生就甭提了,他本身就是一个笑话。

这一餐取名:香菇大餐,是香菇小妹送给香菇嫂的生日礼物。“我妈妈也是这样,上盘一定要有卖相。”慧洳设计着餐盘的图样。

小生有幸参与,毕竟是牛油,许多菜色不可或缺的催化材料。这一餐,丰盛得大家没能吃光。

慧洳提前拿着钥匙先走了,肇汶无以回房,可怜的寿星婆只好挨着两人去取忙碌的锁匙,一脸倦容地准备回家。

长堤塞满车像塞满的肠道,堵了许久才抵达关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