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November 2009

小光棍节快乐

小光棍节有两次,小生有幸生于年头的那次,而今天的这一个,因为十天后的大光棍节而显得暗淡一些。

光棍节前夕见了许多老友,这天的主角是荇瑶。真的很恭喜她,虽然他们让小生写一首诗在卡上,小生江郎才尽没能完成任务,但总还是“最真诚的话是最浅显易懂的”云云,真的希望她很幸福。

竟然要写一篇祝自己小光棍节愉快的文章,自然要多说一点自己。恰才被一众室内团员围着奚落,脸上堆满笑容的样子,不知道在他们眼里是幸福还是不幸福。这种不由自主的尴尬不知道还将维持多久,总觉得自己做错了许多许多事,却又找不到很好的搪塞的藉口,第一就过不了自己的那关。

喜欢文学久了竟然感染了一身相信宿命的臭屁,对《通书》评语里那句“天生和尚命”始终记忆犹新,接着把身边许多巧合放置记忆中一些莫名的位子,很自然地找到联系。年纪轻轻就如此宿命,当真心老了。

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只睡了4个小时,是家里床褥太硬的关系?竟不是因为老弟练琴被吵醒的,喉咙阵阵干涩,小生做了一个梦:一位老友拉着小生说当年他就是这样爱上XX的,刚才看见女孩的时候,跟当年的感觉完全一样。他胳膊架在小生肩上,紧紧勒着,吐的气全砸在脸上,你一定要帮我认识她。小生记不清自己是否说了这样一句话:为了我自己,怎么能介绍给你认识?还帮你去追她?场景很快切换到食堂的座位上去,老友直接坐在了她旁边,小生坐在女孩对面。印象中小生满面堆笑的,很热情地介绍说,这位是我的老友,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?女孩说他不就是每天跟YY混在一起的“年糕CC”吗?感觉“年糕CC”霎时有被炸至金黄,满锅冒泡的振奋。小生痛苦了一阵,睁开眼,醒来了,喉咙挣扎着,奢求一点点滋润,就那么一点点。

说真的,三天两头梦见同一个人,大概就是小光棍的特色。一个讲到烂的理论,全拜弗洛伊德所赐,梦是现实中不可得之欲望的再现,但绝非泛性主义的诠释。但这种梦倒是头一遭。小光棍还有一些特色,就是胆小、自作多情、懦弱、孬种……大概许多与“男子汉大丈夫”的形象成反比就是了。小光棍喜欢躲在幕后默默守候幕前巨星的演唱,处理灯光、音效,一定要全场观众一睹最璀璨巨星的风采。庆功宴上巨星走到小光棍面前道谢,小光棍谦卑地连连辞谢,半句话说不上来,转过头来,望着自己的一班幕后团队,一下子失尽后台领导的风范,接连几句“怎么办?”小光棍之所以叫“小”光棍,因为他并不是各个方面都孬的那种,仅仅面对巨星的时候会引起症候群,四肢无力、脑残懵懂……

小光棍节快乐。很高兴一个星期内见了这么许多老朋友,也很高兴星期六早晨的长堤那么顺畅,如果每个星期都这样就好了。

1 comment:

邹世政! said...

啊啊啊啊 看得我头昏脑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