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May 2010

吃点潮州菜

潮州的食物是无论如何不能被忽略的,中国名菜八大系谱之一。在医院附近吃了一家粥馆,鱼粥清甜解腻,就是骨刺多了点,皮蛋粥油香四溢,黏糊糊地特暖肠胃。在潮州西湖公园的对面,有一家高朋满座的镇记牛杂,老板娘说,坐下吧,就是我们老字号的。甫一端上来,满满的牛杂上面撒上了葱段以及姜泥,黄绿交杂色泽鲜艳,丰富的着料有手打丸子、牛百叶、舌头、牛心、牛肚、牛腩、牛肠,一碗果条就把整头牛给吃了。


后来在街上乱窜时坐入一家面馆,小生点了面薄,上桌时又是铺满鱼丸、肉筋、猪肝、猪心的大口碗子,喝一口上汤顿觉熟悉万分,这便是阿嬤的味道,江鱼仔的汤底加上面香。


潮州还有一绝叫蚝烙,也就是蚝煎,一家人在老彬与老柯之间选择了老柯的店,他们家的蚝给得客气,蚝烙的蚝又大又新鲜,新鲜的怎么处理都好吃。还有一盅蚝爽,稠密的羹,每一勺都不可避免的要捞上几个鲜蚝,吃到最后发现,蚝比羹还多,十分豪爽,也吃得好爽。后来查了,店面较脏的老彬才是网上推荐的老字号,亦无所谓了,老柯这么豪爽,大家吃得开心就是了。


还有开元寺外的斋菜,精致,就是服务生态度欠佳而已。反正美食下肚,什么烦恼都掷诸脑后了。

2 comments:

yekhong said...

我饿了。

YeeTat said...

me too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