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 June 2010

翻译了名字,却忘了岩石没有神话

返抵墨尔本的班机依旧在大太阳跃起前降落,找了个靠窗位子全程只能望见黑土灰海以及红色地平线的光谱,与访Tassie时一样,一来一往罢了。欣怡决定请假跟大伙儿一块儿走大洋路、逛菲利普岛——真不明白为何Tassie总是不能被翻译。

夜里迎接三人的是凯欣家的火锅,河畔的公寓感觉上像是豪华酒店,落地窗外一片城市夜景。加入盛宴的还有筱蕾、Karen,没想到他拿筷子的手势比筱蕾道地多了,是个很健谈、很搞怪的澳洲人,两个活宝真是绝配。围着火锅涮羊肉、涮牛肉,汤底是凯欣细心煲的药材清汤,外加小肥羊麻辣酱。女主人捏了一盘子猪肉圆,还做了一个蛋糕,吃起来很脆很香。易恩、岳宏他们爱上数字游戏,认真地动脑筋,小生不钟意,和凯欣大玩Wii,用笑声干扰几个热衷于思考的人,最终也逼得大家就范,陷入Wii的疯狂。

开车前往大洋路的路程因为一泡尿而延宕,岳宏再次陷入被各人炮轰的窘境,加之GPS系统自动寻找捷径的特色,车子错过了进入大洋路的第一个入口,径直取到中央高速,折腾了许久才走上正道,驶在巴斯海峡曲折的海岸线上。公路架在悬崖之上,巴斯海峡仿佛被盾牌阵劫杀了而咆哮,总有惊涛裂岸之感。东岸依山面海的路上不时遇到施工的阻拦,甚至走来一位工人亲切地问等个15至20分钟可以吗,岳宏唠叨说还有得选择吗。只可惜停顿的视野被枝桠掩蔽,不然这阵等待也可当作观景的休闲。

为了赶在太阳下山前抵达著名的十二门徒风化岩,大家几乎都忘记了罚单的可怕。夕阳的十二门徒,怎么看都那么壮丽,海风的潮湿以及落日最后的殷红燃烧了一片片淡淡的迷雾,如帆的岩石仿佛浮于海面,仿佛没入迷蒙,直到日的尽头,被洗涤后的淡蓝与海与天同色。本想乘直升机从海上观赏绝景,只可惜时间太晚了人家不受客,却也省下些钱来,小生和岳宏相视而笑。一睹门徒的红晕,不需要神话加持的天然色调,长途跋涉总也值得。换上易恩掌舵,车子火速飞往数公里处的伦敦大桥断岩,趁着日光最后的昏暗,大家抓紧时间和断桥合影。它就像坍塌了的桂林象鼻山,因为塌了而成为断桥,而断桥,有没有白蛇的影子?果然这里的景致少了一些穿凿附会,自然一些,却也少了一点浪漫。没有什么好或不好。


隔天早上到了澳洲大陆最南的海角,为着入门票的关系,大家决定转小路寻幽探秘。一路上尽是尤加利树林,大家跟着前面两辆眼尖的车子,走走停停,捕捉无尾熊不屑的慵懒模样。越往深处走,还碰到了难得活动着的树熊、爱拍照的小袋鼠和两只只看见白屁股的不知何物。车子驶入了野生动物的天堂,有种侏罗纪公园的氛围。


午餐在Apollo Bay的Deli解决。端上桌时,小生点的linguine carbonara,显得最不起眼,拾起叉子卷上细幼的扁面,第一口便教人惊艳,像是漫画里的味皇试菜时的夸张眼神,小生直呼超好吃,真的,超好吃。浓密的起司香味、稠稠的奶汁,琐碎的培根漫不经心地增添肉的咸香,几乎是完美的配搭,再大盘小生也舔个干净。易恩批评小生太夸张,差不多把盘子都给吃了。无意间进入一家餐馆,无意地点了最普通的料理,意外地还想一亲芳泽,回去的路上满是不忍被消化的满足。也因为曾经沧海的缘故,晚餐的北京烤鸭相形见拙,太多了有点腻。

小生一行人和Ginny的朋友们一起打保龄球、喝酒、打机。走下楼时,瞥见一个熟悉的面孔,小生礼貌地叫了一声静娴,另一人也转过身来,果然是子恒。没想到竟在墨尔本邂逅Amcisa的朋友。11点的城市早已休眠,大家找不到地方坐下喝茶,只好尴尬地买一杯在街头道别。端午节的夜晚,没有粽子。

3 comments:

yekhong said...

这趟旅程有声有色,我还真是牺牲不少 ><

huikee!!! said...

你们一起去澳洲真好!
看你们的照片都乐 =)

牛油小生 said...

都乐,哈哈
不懂以后有没有机会再去了咯,不过还是很爽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