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 September 2010

走在那轮明月的阴影中

走在士古来新村的巷陌,一行人提着灯笼,那种传统的蜡烛躲在里面燃烧。街灯不算太亮,七彩的色调来到天后宫,谁让他忽然把彩灯全都熄掉,一行人散发唯一的光华。

中秋节于小生已激不起太多兴奋,只是纯粹欣赏月饼盒子年年的推陈出新。那种味道已经变得太腻。素来最爱咸蛋黄,那天早上一口气吃掉一颗精装的蛋黄酥,却一点没有满足感。越长大越不爱吃甜,就连巧克力也贪苦,或者最好有烈酒的风味。

JBCC的中秋晚会,大家就只管取笑“本人”,却忘了鸡翅膀被烤得有点焦,炭火不够匀称,也不是“本人”要的。热热闹闹吃饱喝足了便提起灯笼往街上跑。沿街岳宏不时要向小孩子们炫耀,属于我们的90年代。这是八月十八,遥远的月亮圆睁睁的眼球。

下午大汗淋漓的羽球活络了因痴坐办公椅而逐渐僵硬的肢体,许多高吊球都抓不住落点,还有抢网失败。上车了一身都是腥臊,易恩远远就闻到了,小生认为这是久候的ammonia大爆发,每一个毛孔都在喷射蘑菇云,可以目睹到那种争先恐后的样子。

回家睡觉的时候一如往常,木门虚掩,老爸老妈老弟全都睡着,依旧那盏不夜灯,姐姐顶不喜欢,照进房里太刺目,影响睡眠。打开电脑这一动作已经是回家的条件反射,不必思考,然后逐步查个电邮,阅读面子书的更新条目,最后一脸茫然,仿佛失去了所有。

近来发觉自己日渐丧失表达能力,口语的那种,见到人无论脑子里如何了解脉络就是整理不出一段说白来。即便说了也叫人摸不着脑袋,自己听了也觉得what the du——,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故障。

啦啦啦啦,也不是因为被屏蔽的关系。觉得自己的逻辑开始与工作环境错开,有时候自己太谨慎,太过自我保护,什么都想弄清楚了确定了,才去做。结·果·就·慢·了。应当是,管它三七二十一做了再说,这就是专业的表现——“应当是”这个副词组合很虚幻。

星期天一早老妈便特地煮了一顿早饭,只不过小生肠胃不好,不习惯晨早的米饭,最后余下许多,吃饱了便越过长堤直达报馆。

原来是这种感觉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还不适应新的生活吧?
慢慢来你会发现另一个自己
哈哈~~没法好好表达, 难道是老了的症状??
呵呵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