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March 2011

心跳

今天一则新闻让人看了觉得难堪,越想越是可笑。

新加坡有个“心跳色狼”,11年来专找8到10岁的小女孩下手,新加坡警方以他的干案手法送予他“心跳色狼”的昵称,倒也传神。他喜欢装作路人,对小妹妹说自己迷路了,嚷着要小妹妹把他带到某座组屋某层楼。他慢慢把小妹妹引导到僻静的楼梯口,然后说,哦,我忽然心跳得好快,快来救我,接着就抓着女孩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,让女孩感受心跳,接着又继续到自己的私处。如果小妹妹惊呆没有逃走,他的魔爪便要伸过去……

这位便是著名的“心跳色狼”,终于在去年11月落网,前前后后过了几次堂,只是那些小妹妹当时都太小,根本难以指认。

也罢。今天读到马来西亚的“心跳老师”(小生自己给他封的),果然这世界上的男子都无甚创意。这位老师给学生测心跳,由于国家贫困,学校买不起听诊器,老师是马来老师,不懂得把脉,所以他只好用最原始的方法,用手放到学生心口的位置,去感受学生的心跳。却因为男女授受不亲,11位女学生觉得受屈辱了,子曰非礼非礼,于是乎要找老师讲道理。

老师说,我只是单纯测量心跳(请容老师再次示范)而已,为了学生的健康,国家的未来(孩子是未来的主人翁嘛)。小生以为,老师这么说,没什么不对,只是把手放在你的胸部,不代表就是非礼。正如我把精液射在你的阴道里,不代表我强奸你一样。这是多么正直的逻辑思维,就像当年的柳下惠一样,坐怀不乱,是个圣人。

事件其实反映了马来西亚教育体制的漏洞,尤其是在医疗器材方面,当一位老师出于善意要为学生医治心灵以外(肉体?)的创伤时,他竟然找不到适当的仪器!因此小生在此呼吁政府为每一间学校的每一间课室内添购医疗器具,以备不时之需,也可以杜绝类似的误会之重演。

说也奇怪,受害的(换另一个角度说,是出面指证老师的)都是华族学生,不禁让人多做联想。到底学校的结构如何?种族关系间错综复杂的纠葛到底在事件中扮演什么角色,事件会衍发成什么结果,从报道中都无从查实,背后是否掩藏着什么更不能告人的秘密(或是公开的事实)还说不定。

于是乎遐想浮现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