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 March 2011

歪了,东京铁塔尖尖的帽子


犹记得上星期在东京短短却爆炸的思绪,一会儿想逃,一会儿想留下。地震晃得东京铁塔的塔尖都歪了,我的视线也歪了,天气却很冷,冷得不像话。在机场里,又碰到了余震跟我说拜拜。如今我还在晕眩,他们说我比平日要苍白,还有胡渣子长出来了,哦不,是被剔出来的。我回到没有摇晃的土地,不知道该如何保持平衡,冷气很冷,冷得不像话的南洋热带雨林。淡漠的我,长着厚厚的舌苔,连尝一口世界的滋味,都那么,淡薄。东京的想像越来越迷离,报章电视台,把我上个星期存在过的东京,又给倒过来了。我已经不知道,是否,曾经,抵达,那个,那里,我只拥有,我带回来的,东京铁塔的,纪念品。
——写在地球日前一夜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