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May 2011

岛国大选花絮05:花落谁家

大选总是归结为数字游戏,八仙(%)过海各显神通。

达尔文说:物竞天择,岛国这次选战激烈,每个集选区闪电都只是低空掠过,单选区中更有险胜不到1%者,总得票率是60%比40%,仍属热带多雨夹杂闪电的气候。国会87席,铁锤破天荒取得6席,若以简单比例来说,81个闪电平分60%岛民的希望;6个铁锤秉承40%岛民的梦想,熟重孰轻,毋庸赘言。

在岛国神圣不可侵犯的集选区制度底下,备受尊敬的某外交部长“受累”落选,形成某MM政治黄金时代以来的最大失利,不可否认主流媒体选战前给某外交部长的强有力支持,更坚定了岛民手中选票。某国务资政带领名牌年轻女将,在20多年未受挑战的情况下进入国会,开票结果却让这位高老头笑不起来,差距竟只是11%,而名牌美女成为代议士,即刻在网络世界群起反弹,网民瘪嘴跺脚大呼: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啦。

闪电帮不善打选战,就像当年满清八旗子弟兵,设备精良,却一下子从骁勇善战沦落花拳绣腿,神圣集选区光环之下,闪电还能闪耀多久?当某受人尊敬的外交部长出局后,备受诟病的某副总理、某教育部长、某轻体部部长及某国家发展部部长,纷纷举手宣誓胜利,不免让人觉得晕眩,感受政治现实的吊诡。

铁锤帮独领风骚,从反对党之马首是瞻跃升名副其实的龙头老大,其他小党在天择说的岛屿上逐渐被淘汰,失去资源就失去一切。虽说反对党已离开侏罗纪,耳际少了翼手龙的咆哮,但分崩离析的板块移动,只能让物种无所逃逸。

或许这是两线制起点的端倪,却也是言之过早,噢呀,反风吹啊吹。

1 comment:

Pianist said...

於是更加期待下一場選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