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October 2012

【絮语】小病呻吟

9月12日
今天工作上遇见恼人的事,结果在篮球场上十分带劲,还进了一个“plus one”的小拉杆,犹记得几年前失恋的隔天打起羽球虎虎生风,杀球凌厉,吓坏了球友,之后再也没有跟他们打过球,恐怕被误会技术了得了,但事实上,我总是输球,无论足球、篮球或羽球,和我一队只有认栽,但我乐在其中,我喜欢流汗,别的也就随便了,中学时的争强好胜不知在什么时候被消磨殆尽,至今残余一点死缠烂打贴身防守的脾性,因此常摔倒,也无所谓了,难道总是要给什么负面因素激一激才能焕发起来,却也实在是累人,反正出出汗,摔倒擦伤流流血,洗澡时候伤口隐隐刺痛,证明我还活着就够了吧。
2010年9月13日是我报到报馆的日子,纪念日的前夕遇到恼人的事真是恰如其分的礼物,醍醐灌顶,这样的一句老话。

9月19日
懿孜问我,我的理想是什么,我说:生活如果是虚无的,那我想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一点什么。

10月2日
一个月前才和家人到南丫岛游玩,那天错过了渡轮,我们改乘小客船由香港仔转车返回九龙酒店住处。木船舵手白发苍苍,瘦削精悍,叼杆烟一直和甲板上的船员喊话,当时风浪很大,船身摇晃,眼前是大型货船航道,我们乘的小船欲陡斜里刺穿,一艘巨无霸远远地鸣笛,舵手丝毫没有放慢,嘴里吆喝着什么,风声海声鸣笛声混在一起什么也听不清楚了,只见巨无霸的灰影渐渐逼近,不到百尺的距离,仿佛一座冰山掠过,一切显得迟缓而可怖,但我们的船丝毫没有慢下来的意思,终于擦肩而过。乘着巨无霸掀起的波涛,我们颠簸着舞荡,安然抵达渡头。当时天已微醺。

10月8日
圣诞节、大年除夕和初一,其中一天必须值班,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圣诞节,毕竟,这是一个适合单身汉工作的日子。

10月20日
窗外一直传来舞曲强劲的贝司与节拍,扰得心情无法平静,我想是咖啡因放大了扑通扑通的心跳声,让夜哄闹喧嚣,明知道不该喝那么多咖啡红茶,却固执的,总归是贪,是自作自受。

10月25日
近來脾氣很壞,說沒兩句就想和人吵起來,或是不經意把話說得帶刺,一回想起來就覺得很愧慘。自從8月份失聲後,聲音一直沒有恢復,才知道聲帶是多麼嬌弱的兩片薄膜,輕易不肯康復,引以為豪的高音全部被腰斬,遺下可怕的聲響,半截血淋淋的肉體在那裡掙扎,不成曲調。至今鼻腔始終有穢物,卻是剔透的粘液,怎麼擤都無法根除,隨著放肆的嗓音無窮盡地分泌。如果文思可以這樣越放肆越泉湧那該多好,但反复思索腦袋總是空虛,遣詞用字不經意地重複著,一個句子就足夠證明我的才思淺薄。這一連串難道就是脾氣暴躁的根源?說出來可要笑死人了,完完全全胡謅的藉口。










No comments: